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终于圆梦MSCI “国际接盘侠”真的来了

2017年06月22日 07:0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6月21日)A股被成功纳入MSCI,这是否意味着传说中的“国际接盘侠”即将进场,A股所有个股都会受益?

  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早评文章中明确指出,这是一个超预期的重磅利好兑现。虽然有不少朋友担心这会不会导致“见光死”?但达哥的观点很明确,那就是对市场相对更加乐观。毕竟现在沪指还在3100点区域,而且正处于震荡筑底阶段。而且沪市A股平均市盈率仅为16.65倍,深市平均市盈率为35.58倍,从历史数据来看,估值并不算高。

  回顾昨日的行情,早间沪指小幅高开后,一度出现回落走势。同时,不少白马股也显著回落,这样的走势一度让人有些怀疑,不过,到了下午最后一小时,随着市场情绪逐渐恢复,加上白马股带动上证50指数不断走高,上证指数在尾市迎来拉升,最终上涨16.20点,以3156.21点报收。

  对于昨日那种震荡走强的行情,在收盘之后,大家的信心可能会更足一些了。但需要注意的是,就算“国际接盘侠”真的来了,所有A股个股都会受益吗?其实,不是!因为真正纳入MSCI的只有222只个股,只有这些个股才会成为国际资金买入的对象,那么这些个股都是什么品相?简单来说,包括但不局限于白马股(毕竟白马股可能没有200多只),主要还是沪深两市的蓝筹股,而且都是大市值个股。

  昨日,有券商公布了这222只A股的名单,达哥看了一下,银行、保险、券商、家电、汽车、医药、食品饮料、港口航运、航空机场、部分有色金属、建筑装饰、工程机械等行业板块是直接受益的领域。而从昨日白马股的走势来看,确实非常强劲,此前多次提到的家电股、安防板块等牛股都再创新高。所以,我个人认为,“国际接盘侠”真正进场后,最终受益的还是这些个股。

  相反,其他一些题材概念股、次新股,显然是不会被“国际接盘侠”买入的。以昨日的跌幅榜为例,依然有多只个股跌停,比如世名科技、英联股份、中通国脉、哈森股份等,都是次新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哈森股份连续两天跌停,昨日下午该股的走势更加恶劣,在封死跌停板很长一段时间后,一度被游资对倒撬开跌停板,然后大幅反弹。在吸引了大量跟风盘后,又迅速杀跌出货,再封跌停板。这种典型的“割韭菜”走势,大家一定要警惕,千万不要上当。试想,这些次新股上市后,股价已经被大幅炒高,“国际接盘侠”真的那么傻,会去炒次新股吗?我认为可能性很小。

  最后说一下后市。我认为,昨日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刚开始多方是比较谨慎和理性的,但随着做多情绪逐渐升温,最后的大盘走势是能让人满意的。而接下来,随着多方情绪再次恢复冷静,我认为市场又将回到自身的运行节奏中,大盘能否再接再厉突破上方压力位,一个很重要的条件还是要放量。如果不能放量,那么即便利好已经兑现,可能后市多空双方还要争夺一番。

  另外,6月13日,在市场持续缩量的情况下,达哥曾经将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下降一成,下调到五成。而昨日,沪深300指数强势上涨1.17%,是否有必要再次加仓?

  还记得在当时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我曾说过再次加仓的条件,“如果未来沪深300指数能够放量有效突破去年12月高点,则再把仓位加上去”。从昨日来看,沪深300指数报收于3587.96点,确实已经突破了全年高点3583.72点,但是,市场依然没有明显放量。所以,我认为沪深300指数突破的有效性还有待观察,暂时还不必急于加仓,等待真正放量突破后,再对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进行加仓也不迟。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