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科汇通减持绵石投资100股 隐身清仓行动或拉开序幕

2017年06月21日 17:31    来源: 界面新闻     赵阳戈

  绵石投资(000609)关于中科汇通的公告,令人有一种山雨欲来的感觉。

  6月21日绵石投资发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中科招商(832168)全资子公司中科汇通,于2017年6月20日通过深交所竞价交易减持了绵石投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00股,占绵石投资总股本的0.0000334%,减持均价为15.04元,减持完成后,中科汇通还持有1492.97万股,占总股本的4.99%。

  据公告描述,本次权益变动是信息披露义务人根据自身的战略发展和资金安排等需求而作出的减持上市公司股份。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中科汇通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

  这又是一出持股“隐身”的伎俩,虽然减持数量才100股,但持股比例却从5%以上下降到5%以下,此后再减持将不用行使信息披露的义务。但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实际上,就在此次减持之前,中科汇通的持股比例就已经“被动”降到了5%以下。

  绵石投资6月20日公告显示,2017年4月28日,绵石投资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行权相关事项的议案》,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第一个行权期行权条件全部达成。公司授予期权的53名激励对象在第一个行权期自2017年5月10日至2018年4月19日止,可行权共计170万份股票期权。

  截至2017年6月15日,绵石投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共计完成行权105万股,公司总股本也因此上升,导致公司股东中科汇通的持股比例由5.01%被动稀释至4.99%。

  无论怎样,中科汇通的小幅度减持给人一种山洪欲来的感觉,实际上早在1月份,中科汇通就表示自己要清仓。

  绵石投资在1月24日公告里称,中科汇通于2017年1月23日书面告知绵石投资,其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本公司股票1492.98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5.01%)。算起来距离中科汇通预告的减持时限还剩下1个月时间,上述减持100股的行为,似乎更像是一种启动清仓大行动的前奏。

  公开资料显示,中科汇通在2015年8月21日和24日,耗资1.55亿元举牌入驻绵石投资,当时均价约10.39元/股。然而从入驻至今,绵石投资并没有进行过分红。

  以绵石投资6月20日14.92元/股的收盘价来看,接近2年的时间,中科汇通浮盈43.6%。只不过盘面显示,在2017年3月8日,绵石投资的股价还曾一度冲击到了20元上方,考虑到剩余不多的时间,中科汇通有可能已经错失了最佳的减持时点。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