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银证券高挺:A股纳入MSCI预计带来141亿美元资金流入

2017年06月21日 14:0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刘小菲

  在三次闯关失利后,A股终于加入MSCI新兴市场基准指数。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4时30分,明晟公司(MSCI)宣布将A股纳入其指数,以5%的纳入比例和222只成份股,将A股加入MSCI EM 等主要指数,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为0.73%。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A股加入MSCI”预计将带来141亿美元的资金流入A股(包括23亿美元跟踪MSCI 指数的资金流入和118亿美元的主动型资金),相对于A股每日4000亿的交易量,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意义大于短期实质影响。

  高挺称,A股从2003年引入QFII至今,2017年的纳入MSCI指数仅仅是国际化历程的中场。参考韩国台湾等新兴市场,以初始较低比例纳入MSCI 到全部市值纳入指数,需要6-10年时间,在此期间内外资和机构投资人的参与度持续提升。如未来将MSCI的A股纳入比例提高至100%,以此测算将会带来累计约3000亿美元的新增资金流入。

  高挺还认为,在过去两年中A股的制度正在逐步向全球成熟市场接轨,将有助于消除海外投资人的担忧。首先,深港通开通后占75%的总市值的中大型公司已经向海外投资人开放,并且取消陆股通的规模限制,消除了资本流动限制的风险;其次,2016年修正停牌规则,减少长期停牌公司,加上A股自2016年初以来下跌5%,表现严重落后于新兴市场(平均上涨20%),沪深300动态市盈率仅为11.6 倍,低于中国离岸股票市场的估值。

  至于投资机会,高挺表示,入选MSCI成份股偏向于增长稳健的消费和金融板块,相较于A股整体,盈利增速和持续性更高,估值略低。此次加入MSCI,大部分成份股的全球投资人占流通股的比例料将继续上升。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