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有只股票无论如何散户都别碰

2017年06月21日 06:5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A股市场在进入MSCI冲关之前的倒计时阶段表现相对平静。最终,沪指下跌4.36点,以3140.01点报收,题材股表现略好,深成指、创业板指数均小幅反弹。

  不过,昨天市场最大的焦点,既不是题材股,也不是白马股,而是一只超低价股。对于这只个股,达哥提醒大家,无论今后如何折腾,是涨是跌,都千万不要碰。

  回顾一下昨天的行情,从个股来看,市场分化十分明显,总体来说是大盘蓝筹股延续调整,而题材概念股出现升温的迹象。

  先看大盘蓝筹股,中国人寿、新华保险等保险股都持续调整,另外,中国国航、国电南瑞、上汽集团等,也都有不小的跌幅。另外,医药类白马股似乎也都还没有结束调整,比如云南白药、恒瑞医药等个股跌幅也不小。不过,白马股内部自身其实也有分化,比如,美的集团和格力电器昨天又创了新高。

  不过,不管如何,昨天主力机构在白马股上的态度,还是比较谨慎的。毕竟,A股是否能够纳入MSCI,在今天才能见分晓。究竟最终结果是什么,不管券商投行说有多大概率,在没有正式公布之前,都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现在的市场,一般来说白马股调整,题材股就会有所表现。前天“王者荣耀”题材股飙升后,昨天恒大高新在集合竞价时曾继续涨停,但很快宣布临时停牌,公司将进行核查,澄清相关信息。由于是在9点20分之前的竞价,且在此时段停牌,因此该股全天就没有任何成交。另外,三维通信上涨4.48%,雷柏科技仅上涨0.65%,其他几只个股则出现调整。不过,昨天其他题材热点有扩散的迹象,比如锂电池板块、特斯拉概念股、有色金属板块、雄安新区概念股等都还是有些表现。昨天沪深两市总共涨停个股数量也就30只左右,如果除去刚上市的次新股,涨停个股数量更少。所以,不论题材股如何热闹,市场的赚钱效应还显得不足。

  另外,昨天,新都退无疑是最惹眼球的个股。由于已经进入退市整理期,新都退从5月24日复牌后,就已经连续跌停,截至前日已经连续17个跌停。而昨天,该股终于打开跌停板,最低跌到1.21元,但随后出现巨量换手,下午股价还一度翻红。但是最后该股还是大跌8.21%,而全天振幅高达14.18%,成交1.96亿元,换手率高达37.17%。

  盘后数据显示,买卖席位前五均为券商营业部。其中,国泰君安深圳蔡屋围金华街营业部买入2421万元,国信证券北京朝阳北路营业部买入824万元;卖出方面,国信证券大连和平广场营业部卖出954万元,银河证券济南经七路营业部卖出890万元。

  昨天新都退这接近2亿元的成交金额,我认为大部分都是主力左手倒右手,目的就是想吸引散户来接盘。

  对于新都退这只个股,预计还有一段时间才会最终退市,而在退市之前,我预感其股价会反复折腾,而折腾的最终目的,就是让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来接盘。

  或许有朋友会疑问,现在股价已经1元多了,超级低价股,万一还有个重组“复活”的机会,岂不是可以抄个大底?这里,达哥想告诉大家,不管该股未来会如何折腾,不管是不是放量上涨,还是继续大跌,都千万不要去碰这只个股。要知道,新都退即将退市,我相信,如果大家在白马股上都赚不到钱,那么,在这种即将退市的个股上,那就更加赚不到钱了。不去碰不去招惹,就绝对不会因此而遭受损失。所以,还是要千万记住,无论如何不要去买这只个股。

  最后,再说一下后市,A股能否纳入MSCI指数,将在今天最终见分晓。冲关成功我认为短期对A股市场形成利好。但是,如果再次被拒之门外的话,那么显然大家的失望情绪又会增加,而大盘也很可能将延续弱势震荡走势。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