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航集团成首批混改试点

2017年06月20日 08:04    来源: 广州日报    

  6月19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旗下的东方航空物流有限公司开展国家民航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取得重大成果。东航集团与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家投资者以及东航物流核心员工持股层代表,在上海正式签署增资协议、股东协议和公司章程。这标志着国家首批推进的“七大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在民航领域实现“落地”。

  根据协议内容,东航物流将实现股权多元化,东航集团、联想控股、普洛斯、德邦、绿地、东航物流核心员工将分别持有东航物流45%、25%、10%、5%、5%、10%股份。东航实际投入18.45亿元国有资本,有效引入22.55亿元非国有资本投入,切实放大国有资本的带动力和影响力;东航物流资产负债率将从2016年12月底的87.86%,降低到75%左右,达到全球一流航空物流企业的平均负债率水平。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