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成基金联手上海银行推出大成慧金宝

2017年06月20日 06:47    来源: 和讯    

  货币基金阔别已久的“黄金时代”又回来了。最近各类“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节节攀升,普遍回升至4%时代。综合考虑流动性、安全性、收益性,货币基金成为现阶段性价比最高的品种之一。

  货币基金成为重要配置方向,大成基金和上海银行(601229)合作顺势发行“慧成联名借记卡”并推出自助理财服务“大成慧金宝”。其特色在于实现了货币基金的自动投资及消费取现功能。当用户申请了“慧成联名借记卡”,便可设置卡内最低现金余额,大成慧金宝每日将卡内超过最低现金余额部分的资金自动申购为大成慧成货币E基金,赚取货币基金收益。当用户需要刷卡消费、ATM取现或网付时,大成慧金宝将自动赎回货币基金,资金自动回到卡内活期资金账户。

  慧成联名借记卡用户除了能够赚取货币基金收益之外,还免收账户管理费和新开卡工本费,手机银行、网银转账免手续费,白金级的联名卡还可享有网点排队绿色通道等服务。此外,客户还可参加上海银行和大成基金不定期举行的客户活动。

  今年以来,国内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整体上行,回到历史平均水平之上,债券类资产表现不如现金类资产;同时A股市场不断调整,普通投资者“心惊胆战”,货币基金再度成为避险工具。

  与此同时,资金利率不断上涨,货币基金收益率也随之一路攀升。市场分析认为,在金融去杠杆尚未完成、货币政策保持中性的背景下,货币基金收益率短期内或仍将处在较高位置。货币基金在当前市场中凭借收益率上升、高流动性等特点也受到投资者青睐。

  由大成基金管理的大成慧成货币更是因兼顾了收益性及流动性,在众多货币基金中脱颖而出。Wind数据显示,大成慧成货币基金6月13日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3780%。大成基金和上海银行合作的“大成慧成宝”,为用户提供现金管理工具,同时具备理财、消费和增值等多项功能,背后对接的正是大成慧成E货币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大成慧金宝对接的大成慧成货币基金由王立和陈会荣两位基金经理掌舵。王立系大成基金固定收益总部总监,管理的大成债券成为全市场唯一连续14年年度正收益的公募基金,管理的社保214组合及投资经理本人2015年荣获社保“双A”评级2016年荣获“三年服务社保奖”。

  流动性管理是货币基金的立足之本。大成基金非常重视流动性管理,大成慧成货币成立以来,始终将风险管理放在首要位置,通过对平均剩余期限和现金流分布的管理和具体投资资产的合理配置,充分保证组合的流动性和安全性,从未发生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和偏离度风险事件。

  王立认为,今年整体来看,货币基金超过4%的7日年化收益率具有“比价优势”,在资产荒下,货币基金具有一定的配置价值。海通证券(600837)分析认为,临近半年末,MLF到期、美国加息等因素叠加,流动性依旧紧张,建议投资者关注货币基金。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成基金联手上海银行推出大成慧金宝

2017-06-20 06:47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