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实理财嘉特供短期理财系列

2017年06月20日 06:4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培养理财意识十分关键,聪明的投资者一个月即使只剩下几百块钱也会进行理财。现在市场上有许多闲钱理财工具,如货币基金、短期理财基金等,年化收益都比存银行要高很多。据了解,以往“小众”的短期理财基金近来圈粉无数。其中,嘉实理财嘉APP一起上线了三只短期理财基金,为投资者锁定短端收益。

  具体来看,这三只产品包括6月15日结束首次募集的嘉实6个月理财基金、6月16日再次打开申购的嘉实定期宝6个月理财基金、6月19日第四期打开运作的嘉实1个月理财基金。这些产品主要投资于利率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货币市场工具,如协议存款这类短期有较高确定性收益率的标的。赶上季末市场资金面紧张,协存等利率持续飙升,这类基金也成为最大获益者。

  据悉,这三只基金都是1元起购,并且在确保资金安全性的前提下,资金流转更快速。其中,嘉实1个月理财基金 (E类代码:000486)第四期6月19日、6月20日开始募集,仅售2天。从申购到赎回只要一个月,是全市场唯一的投资到期自动赎回的1个月理财基金。其过往三期收益率均远超同期一年定期存款基准利率2倍以上。

  据公告显示,嘉实1个月理财基金在今年4月21日结束了第三期运作,A类份额运作期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839%,E类份额运作期实际年化收益率为5.073%;第二期运作期于今年1月22日结束,A类份额运作期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409%,E类份额运作期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645%;第一期运作期于2014年1月22日结束,E类实际年化收益率为7.859%。

  可以发现,该产品的E类份额收益更高。这主要是由于E类份额在嘉实基金公司官网理财嘉和理财嘉APP这些直销渠道发行,省去了中间环节的费用,销售服务费更低,嘉实1个月年销售服务费低至0.01%,因此到期收益更高。

  Wind资讯统计显示,6月9日,同业存单1个月、3个月、6个月发行利率分别报5.2848%、5.1940%、5.1258%,均为连续4个交易日超过5%。按照目前协存报价和嘉实历史运作业绩来看,嘉实1个月理财型基金的到期年化收益在4.8%-5.1%。

  据悉,用户只要通过登录嘉实官网理财嘉或下载嘉实理财嘉APP,注册登记后就可以购买,且只有通过APP嘉实理财嘉和官网理财嘉这两大直销购买渠道,不仅可享受0申购赎回费,日日分红,而且到期自动赎回到嘉实货币基金A,嘉实货币A可以随时取现,即时到帐,日取现额度能达到200万。 金放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嘉实理财嘉特供短期理财系列

2017-06-20 06:48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