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量化领军人瞄准超跌新兴产业 富国新兴成长量化出击

2017年06月19日 11: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A股市场“一九分化”僵局有所改观:大盘股转弱,新兴产业聚集的中小板块出现回暖。经过前期的充分调整之后,中小板块动态估值已经接近历史低位,配置前景日益明朗。作为业内指数大厂,富国基金于近日推出了旗下首只主动量化基金——富国新兴成长量化精选混合基金(LOF)(161038),该基金致力于精选活跃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的成长性行业和个股,分享我国经济增长的红利。

  国内指数大厂重磅推出主动量化新品

  据了解,富国新兴成长量化精选混合基金(LOF)聚焦于挖掘新兴产业中具有新工艺、新技术、新商业模式,且护城河宽广的优质上市公司投资机会,主要投向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高端制造、信息产业、生物医药、新兴消费、新兴服务等符合国家重点发展方向的领域。股票投资范围为60-95%,可以较好地把握新兴产业的反弹和成长行情。

  与其它新兴产业主题基金不同之处在于,该基金采用了富国基金独家研发的多因子阿尔法模型,拥有强大的数据挖掘能力和海量数据的高效处理能力,可以又快又准地捕捉超额收益。

  作为模型创始人,富国基金早在2009年就推出了国内首只量化指数基金。根据银河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止到一季度末,富国基金管理的指数基金规模达到585.2亿,市场占有率为13.38%,69家有指数基金的管理公司中排名第一。

  其中以量化方式进行投资的包括指数增强系列、大数据系列、ETF基金,以及指数分级系列。基金年报显示,采用多因子阿尔法模型管理的富国中证红利、富国沪深300、富国中证500自成立以来截止到2016年四季度末,超额收益分别为52.56%、39.86%和33.74%,展现了模型运作的有效性。在此基础上,近年来富国基金积极探索主动量化投资,长期成功运作的9只主动量化专户产品以优异的业绩回报获得了机构客户的信赖。

  中小板块估值处历史低位

  从市场面来看,经过前期的调整以后,新兴产业集中的中小板块已处于历史性大底之中,尤其是超跌的成长股迎来长期配置期。

  WIND数据显示,截止6月16日,创业板指动态PE为38.97倍,接近历史性底部。中小板指的动态PE也仅只有32.23倍,低于近三年来的市盈率平均值,配置价值明显提升。

  与此同时,中小盘股又是代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的新兴产业聚集区,是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引擎,近年来持续获得政策的力挺,前景可期。

  在此机遇下,富国新兴成长量化精选采用的阿尔法模型将根据价值、盈利质量、动量、成长、情绪五大基本面角度精选成长性优秀的个股构建组合。而拟任基金经理方旻和张圣贤分别具有7年和10年证券从业经验,分别担任富国量化投资部量化投资副总监和量化投资总监助理,是富国量化投资的“旗手”,将为基金业绩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目前,富国新兴成长量化精选已通过各大证券公司及富国基金直销中心、第三方销售机构进行场内、场外认购,看好超跌成长新兴产业的投资者可及早入手。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量化领军人瞄准超跌新兴产业 富国新兴成长量化出击

2017-06-19 11: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