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男孩游戏充5.8万 男孩玩王者荣耀充值46次

2017年06月19日 09:47    来源: 舜网    

  近日网上曝有一名10岁男孩玩王者荣耀充值5.8万,顿时令人刮目相看,年纪这么小就出手这么大,而且是手游,不得不引起关注。

QQ截图20170619005415.png

  据了解到,该男生以学习英语为理由,拿妈妈手机借此玩王者荣耀,仅仅34天的时间,就花费了5.8万多元,不得了啊,对于一般家庭来说5万多块钱还是挺难赚的,初步了解到该男孩的父母存了6年多才攒下的12多万存款;而且这些钱没有用于学习,而是直接充值《王者荣耀》,在游戏里买道具。

  【事情经过】

  父母一无所知

  时间发生在今年的3月份,41岁的邹女士(男孩母亲)正在街上耐心的发传单,手机突然收到一条晴天霹雳的消息。该信息提醒她银行卡里只剩6万多元,原本是12万多的存款,这余额顿时让她震惊。

  紧急之下和她丈夫通了电话,46岁的黄先生(男孩父亲)此时正在工地粉刷油漆,面对妻子的询问,他一无所知,只好匆忙之下放下手中的活,并赶快和妻子碰面,当面问清楚这是怎么回事。

  两人碰面后一路跑向附近的一家银行,很不巧的是银行已经下班了,只好去自动存款机查看,但仍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58000元存款怎么说没就没了……

  男孩充值46次

  当天下午夫妻两回到房间里,质问自己的儿子,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银行的查询结果不是取款而是电子消费。

  男孩这才全部交代,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他在家中找到妈妈的银行卡和生份证,并绑定在了妈妈的微信上,借此在腾讯游戏《王者荣耀》中充值,购买装备和人物,这不上瘾了,有一次就有第二次,有第二次就有第三次……这样到了第46次,一共消费58000多元。

  应寻求司法帮助

  目前来看,腾讯推出了“成长守护平台”系列服务。该服务是通过实名认证、绑定未成年人游戏账号、绑定相关消费的实时提醒服务,协助家长对未成年人子女的游戏账号进行健康行为的监护。

  在《民法通则》里有规定,不满10岁的未成年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由他的法定代表人代理民事活动,而无民事行为的人进行的买卖是无效的。就此来看,男孩父母可以尝试搜集相关资料作为佐证,寻求司法帮助。这些资料可以是交易发生的银行流水、电子交易记录以及有没有一起玩耍的同学证明等等。

  这么小就对手游上瘾了,确实不得不引起众多家长的注意,尤其是在发现孩子开始玩的时候就想办法断掉,不要让其越陷越深,以免一发不可收拾,也在警醒我们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时候要学会运用法律的手段来维护。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