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监会叫停网贷机构校园贷

2017年06月19日 07:40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银监会叫停了网贷机构的校园贷业务。近日,江西金融办官网披露的文件显示,中国银监会、教育部、人社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未经银行业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机构禁止提供校园贷服务。

  文件表示,一些非网贷机构针对在校学生开展借贷业务,突破了校园贷的范畴和底线,一些地方“求职贷”、“培训贷”、“创业贷”等不良贷款问题突出,给校园安全和学生合法权益带来严重损害。

  文件指出,监管部门将杜绝网贷机构发生高利贷、暴力催收等严重危害大学生安全的行为。现阶段,一律暂停网贷机构开展在校大学生网贷业务,逐步消化存量业务。对于存量业务要制定整改计划,明确退出时间表。监管部门还将督促网贷机构按期完成业务整改,主动下线校园贷相关业务产品,暂停发布新的校园网贷业务标的,有序清退校园网贷业务导管待还余额。

  不过,对于大学生在消费、创业、培训等方面合理的信贷资金和金融服务需求,该文件要求,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应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有针对地开发高校助学、培训、消费、创业等金融产品,向大学生提供定制化、规范化的金融服务。开展校园贷的银行应制定完善的校园新贷风控管理制度,建立风险预警机制。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监会叫停网贷机构校园贷

2017-06-19 07:40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