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大宗商品期货成交量已连续7年位居世界第一

2017年06月19日 07:18    来源: 央视网    

  记者从证监会了解到,我国大宗商品期货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初步具备大类资产配置所需的市场容量。我国大宗商品期货成交量已连续7年位居世界第一。

  2016年,上海、大连和郑州三家商品期货交易所共成交商品期货约41.19亿张,同比增长27.26%,约占全球商品期货与期权成交总量的近六成份额。同时,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在经历了多年的法制化、规范化发展进程后,目前市场主要参与力量已经开始朝机构化、专业化方向发展,越来越多产业客户开始通过大宗商品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我国现有上市期货期权品种已达到54个,基本覆盖了农产品、金属、能源、化工、金融等国民经济主要领域。(记者 时思宁)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大宗商品期货成交量已连续7年位居世界第一

2017-06-19 07:18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