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紧缩预期被消化 美股涨势难停歇

2017年06月19日 07:1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美股再次刷新高位,其中标普500指数上周创下一次收盘新高,今年以来已经23次刷新收盘高位;道指上周更是创下三次收盘新高,今年以来已经21次刷新收盘高位。此外,美联储每个季度加一次息的步伐也继续维持着,美联储最近几次分别于2016年12月、2017年3月、2017年6月加息,当下华尔街多数观点倾向于美联储将会在2017年9月再一次加息。

  上周美联储的议息会议是对于美股较为重要的事件,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至1.25%的水平,由于此幅度完全符合华尔街普遍预期,且已经提前被消化,因此并未引起大的波澜。美联储同时指出,如果美国经济增长大体符合预期,预计将于今年开始资产负债表的正常化,逐步减少对美联储持有的到期证券本金进行再投资。

  总体而言,上周美股仍聚焦在一些财经和金融数据上,一些外围的其它因素没有令市场产生反应。上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调升了对于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期,预计中国GDP今年将增长6.7%,此前一次预计为6.6%,再此前一次预计为6.5%,体现出IMF对于中国经济前景较为乐观。

  美国方面,5月PPI指数环比持平,预期为环比增长0.1%,同比增长2.4%;核心PPI指数环比增长0.3%,预期为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2.1%。5月CPI指数环比下滑0.1%,预期为环比持平,同比仍增长1.9%;核心CPI指数环比增长0.1%,预期为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1.7%。5月零售销售环比下滑0.3%,预期为环比增长0.1%;当月除汽车外的零售销售同样为环比下滑0.3%,预期为环比增长0.2%。4月商业库存环比下滑0.2%,预期为环比下滑0.1%。5月工业产出指数环比持平,预期为环比增长0.2%。6月房地产市场指数下滑至67,低于预期的持平于前月的70.5月新房开工数据较为低迷,仅为109.2万套,低于预期的122万套;前一月的数据也由此前公布的117.2万套下修至115.6万套。

  美国能源 信息署(EIA)最新公布的能源报告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将近170万桶至5.115亿桶,市场预期为减少230万桶。

  并购新闻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电商巨头 亚马逊 宣布将以137亿美元收购美国大型食品超市 全食超市 ,这将使得包括 沃尔玛 等竞争对手面临很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