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估值优势显现 创业板ETF增长6.44亿份

2017年06月19日 07:1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创业板指出现了震荡中重心回稳的趋势,站上1800点,一周上涨0.78%。虽然涨幅不大,但由于成交量有所放大,显示出渐有资金加仓的态势。这也得到了相关数据的佐证,从4月份以来,易方达创业板 ETF场内流通份额从4月初27.93亿份大幅上升至目前的34.37亿份,增长6.44亿份,位列所有场内ETF份额增幅榜首位。此外,上周二,易方达创业板ETF在 大宗交易市场成交1732.69万元,成交价为1.53元,成交量为1131万份,占当日二级市场竞价交易全天成交额的4.62%,这就说明了有资金在加速入场,加大创业板的投资力度。

  这主要是因为,一是估值坐标的落差在近期愈发明显。经过了前期的持续调整,创业板指的市盈率从100倍持续降至目前的40倍,相当于2013年底、2014年初水平。但经过了前期的持续上涨之后,白马股、上证50成分股的平均市盈率则持续上升,贵州茅台等龙头品种的估值达到了30倍市盈率。由于贵州茅台的市值巨大,成长基数也大,所以再度持续快速成长的概率并不大,因此30倍市盈率略显偏贵。在此背景下,资金从白马股转向创业板也在预期之中。

  二是全球资本市场的发展方向也昭示着只有科技股才是股市发展的源头。虽然近几个交易日,苹果、脸谱、谷歌等全球科技股龙头出现了调整,但纵观去年以来的走势,此类科技股是美股步入牛市的引擎。与此同时,在海外上市交易的中国科技股也是持续涨升,阿里、京东、腾讯、陌陌等均如此。由此可见,只有科技股才是引领当代股市上涨的持续推动力。所以,越来越多的长线资金开始愿意配置在A股上市交易的、渐趋便宜的科技股。体现在盘面中,就是部分军工股、移动互联网金融、电子、新能源动力汽车等产业链个股有着明显资金净买入的态势,创业板指的走势自然强硬起来。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