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净投放2500亿元 A股或震荡企稳

2017年06月19日 07: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当前市场参与者最为担心的可能就是2013年6月中下旬的钱荒会不会重现,毕竟当前机构资金较为紧张,更有降杠杆的金融整顿新因素。

  但股票市场有个规律,那就是市场一致预期的事件往往并不会真的出现。或者说,预期的利空,就不是利空。因为这些因素均已反映到价格走势中。更何况,相关部门也不会坐视钱荒重新光临,必然会提前注入流动性,引导市场的预期。而这也得到了相关信息的佐证。比如周五,央行进行300亿7天、1600亿14天及1000亿28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400亿逆回购到期,净投放2500亿元。由于利率仍然没有变化,所以此举仍然是“加量不加价”,这就引导着市场资金利率趋于平稳。所以,近几个交易日的上海同业拆借利率、 国债 逆回购利率并没有大起大落,趋于平稳。既如此,钱荒不会来临,预期中的风险永远不会成为真的、现实中的风险。

  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以适量加大仓位。有三类个股可跟踪,一是产品价格上涨概念股,包括钴产业链,也包括 永安药业 、 安纳达 等为代表的化工产品股。二是新兴产业股,包括 新能源 动力汽车产业链个股,也包括集成电器国产化趋势、互联网金融等产业股。三是代表着中国制造业优势的相关产业链个股,尤其是汽车制造业等品种。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