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神华:控股股东拟筹划重大无先例事项

2017年06月19日 07: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6月18日晚间, 中国神华 和 国电电力 双双发布公告,称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可能为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交易,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至7月4日。

  中国神华公告,根据控股股东神华集团的通知,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可能构成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交易,须征求有关部委意见,属于重大无先例事项。目前该事项正在筹划过程中,尚存在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自6月19日起继续停牌至7月4日。

  国电电力同日公告,根据控股股东国电集团的通知,经与有关各方协商和论证,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可能构成涉及公司的依法须经事前审批的重大交易,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经申请,公司股票自6月19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至2017年7月4日。

  6月5日,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同时停牌。对此,多位券商研究员和国资改革分析人士认为,煤电领域央企重组有望迎来实质进展。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