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银基金:看好货基年中收益

2017年06月19日 06:56    来源: 中国基金报    

  2017年二季度以来,市场资金面持续收紧,临近6月末,更是中国金融市场习惯性的资金紧张期。今年在金融去杠杆、美联储加息压力下,市场对半年末时点“钱紧”的担忧更甚。而对货币基金持有人来说,年中堪称传统“旺季”。中银基金表示,紧缩的流动性往往能推高货基的收益,建议投资者抓住年中“旺季”,适时配置货币基金。

  Wind数据显示,自2016年四季度至2017年6月初,6个月、1年期、2年期、3年期等多个国债期货品种的到期收益率持续攀升。截至6月9日,中债国开债6个月到期收益率达3.85%,1年期到期收益率达4.26%,2年期到期收益率达4.29%,3年期到期收益率达4.31%。Shibor各品种指数也一路走高,上周创下阶段性新高。

  资金面紧张抬升了银行间资金利率中枢,而货币基金的收益与资金面呈显著负相关,因此季末、年中、年末,往往也是货币基金收益率上涨的“旺季”,今年以来货币基金的业绩表现与其他品种的开放式公募基金相比更是出类拔萃。海通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货币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达1.45%,超过股票型基金的0.28%、混合型基金的0.48%和债券型基金的-0.18%,成为最赚钱的基金品种(不包括商品基金和QDII基金)。

  然而在茫茫数百只货基中,如何挑选出值得投资的产品?业内人士指出,不仅需要考察产品业绩,也要关注产品背后基金管理人的整体投资管理能力。

  中银基金素来在固定收益类投资领域表现出色,旗下货币基金短、中、长期表现均可圈可点。其中,Wind数据显示,中银如意宝货币于今年5月26日成立,截至6月9日,近一周收益就已经在近600只同类产品中(含A、B份额)跻身前十,短期表现抢眼;旗下另一只中银活期宝货币基金则连续在2015、2016两年分别位列同类产品前1/3和前40%,中长期业绩稳定。

  据悉,中银基金凭借优异的中长期业绩,近年来已在“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晨星奖”及“英华奖”等行业最权威评选中揽获近70项大奖,堪称业内闻名的“长跑健将”。

  市场人士指出,去杠杆、抑泡沫使得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中枢抬升,而且今年资金利率的波动性也明显提高,货币基金通过把握好资金紧张的时点机会进行配置能够进一步提高收益。虽然跨过二季度末可能会有所回落,但中长期货基的收益中枢往往深受央行的货币政策影响,在货币政策没有转向宽松的前提下货基有望继续维持较高的收益。(CIS)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