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陆电子公告摆“乌龙”

2017年06月16日 07:44    来源: 深圳商报    

  图1:科陆电子的“乌龙”公告。

  图2:此次“乌龙”事件遭到网民调侃。

  【深圳商报讯】(记者 傅盛宁)6月15日早上,科陆电子的一则更正公告让投资者们跌破眼镜。科陆电子发布更正公告表示,在14日晚间的《关于董事长向全体员工发出买入公司股票倡议书的补充公告》中第一段误将“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写成“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查阅14日晚公告发现,在6月14日晚间的公告中,科陆电子确实将其写成了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见图1)。不过,对于之后的内容,科陆电子表示没有错误。

  本报记者15日上午收盘后致电科陆电子董事会询问有关情况。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这是一个笔误,不影响公告的实质内容。我们也在反省总结。过往科陆电子的信息披露,在交易所那里都被评为A级。这次是无意之失,请投资者谅解。”但对方没有解释,为什么科陆电子的公告里,窜入了奋达科技的名称。奋达科技此前也发布过董事长号召全体员工买入公司股票的倡议书,并以公告形式公开。

  另据报道,对于此次“乌龙”,科陆电子15日晚间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因为这则公告,科陆电子一夜间成了“网红”,各大朋友圈纷纷转载、推送,各界亲朋好友纷纷致电、来信来函表示高度关心和关注,这样的“高曝光率”,让科陆电子猝不及防,也感到深深的抱歉和惭愧。 2014年-2015年,公司的信披考评连续两年被评定为A,公司将深刻反思,认真做好信披工作。

  记者注意到,网上有分析认为,科陆电子的公告抄上了奋达科技的名字也可以理解,因为正是奋达科技于6月2日晚间拉开了本轮“兜底式增持”的序幕,由此带来的涨停效应更是引发上市公司纷纷跟风,至今已有至少24家上市公司发布类似公告,不少上市公司就是把奋达科技的操作当作“借鉴”。“兜底式增持”的套路都是抄来抄去也不是什么秘密,科陆电子或是不小心闹出了“乌龙”。

  科陆电子的“乌龙”公告惹来不少股民调侃(见图2),有股民称,科陆电子连公告也拿来直接抄,董秘其相关工作人员也是太走心了。有网友称,这就好比抄作业,连名字都抄上了。

  据了解,此公告本是倡议员工买入公司股票的补充公告,早在6月6日,公司就曾公告倡议: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科陆电子股票,凡在2017年6月6日至2017年6月12日期间净买入科陆电子股票,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且持有期间连续在职的,若因买入公司股票产生的亏损,由公司予以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此次补充公告显示,截至科陆电子倡议增持有效时间,共有 120名员工累计净买入公司股票113万股,成交均价约8.84元/股,成交总金额为1002.16万元。经查,增持资金来源也均为员工自有资金。

  截至披露日,科陆电子及控股子公司的全体在职员工总数为4374人,买入股票的120人占其比重2.7%。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