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发基金:债市配置价值显现 关注资金面偏紧风险

2017年06月15日 08:5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

  受金融去杠杆影响,债市自年初以来短端利率持续上行,期限利差持续收窄。对未来一段时间的资产配置,广发基金认为,目前A股仍然具备相当的配置价值,而分步建仓和定投的策略是应对当前市场比较适宜的方式。对于债市,我们认为债市的配置价值在逐渐显现,但仍需关注关键时点上的风险。

  广发基金表示,目前来看,10年期—5年期限利差收窄到1.8个基点,10年期和5年期以及10年期和1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一度出现倒挂。回顾历史,期限利差触及历史低位往往预示着利率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面临拐点。考虑到年初以来十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已经上行近100个基点,期限利差收窄到目前位置预示着利率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向下拐头。但6月末是MPA考核以及季末流动性偏紧的关键时点,届时需警惕资金面偏紧的风险。(常仙鹤)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发基金:债市配置价值显现 关注资金面偏紧风险

2017-06-15 08: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