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资者对股票估值信心连续两个月小幅回升

2017年06月13日 06:55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侯捷宁

  6月12日,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发布的《2017年5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5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48.9,环比下降3.0%。随着中小创高估值风险逐步释放,投资者对股票估值的信心连续两个月小幅回升。投资者认为市场反弹上涨仍将面临多重阻力,买入意愿下降,但同时认为目前大盘仍具有较强的抗跌性。

  市场方面,随着大盘持续震荡调整,投资者对股票整体估值的认可度升至48.9,环比上升1.9%;但权重蓝筹和中小创的分化表现进一步加剧,增量资金规模难以有效放大,使得大盘乐观和大盘反弹指数降至46.0和47.3,环比分别下降4.0%和4.4%;投资者的买入意愿也出现萎缩,5月份仅为43.5,环比下降2.0%;另外,大盘抗跌指数环比下降1.5%,5月份为58.5,仍为八项子指数中的最高值。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