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成交萎靡沪指跌0.59% 白酒股逆市领涨

2017年06月12日 14: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2日讯 周一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随后走势分化,沪指在上证50带动下小幅翻红,但受中小创、军工股等权重股下挫拖累,沪指难以突破半年线,早盘即快速杀跌翻绿。创业板指低开低走,午后跳水跌逾1%。盘面上仅消费股飘红,计算机领跌逾2%。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大跌近5%。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止收盘,沪指报3139.88点,跌0.59%,创指报1775.55点,跌1.15%。

  盘面上,板块多数飘绿。仅食品饮料、家用电器、汽车生物上涨;农林牧渔领跌,公共事业、商业贸易、交通运输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下跌。次新股指数领跌,传感器、高送转概念、装配式建筑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财政部6月12日公布2017年5月财政收支情况。数据显示,证券交易印花税99亿元,同比下降3.6%。

  2、据工信部官网,今年1至4月,全国家用电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4937.6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5.3%;利润总额290.3亿元,累计同比增长7.9%。从生产情况看,1至4月,全国家用电冰箱累计生产3100.6万台,同比增长12.4%;房间空气调节器累计生产6357.9万台,同比增长17.6%;家用洗衣机累计生产2555.7万台,同比增长4.8%。

  3、国内首条自主化全自动(无人驾驶)运行线路——北京轨道交通燕房线首段开始跑图试验,并将进行全线调试,计划2017年年底开通。

  【机构热议】

  西南证券:随着龙头白马不断创新高,A股终于找到了牛市打开的正确方式:让业绩优秀的可持续增长公司获得估值溢价。与之相对的,就是那些业绩不可持续、估值持续过高、依靠概念炒作的公司估值持续回落,这种大分化将成为A股的新常态。新股发行的常态化及配套性改革措施是A股形成结构性长牛的关键保障。新股的常态化发行,给A股带来源源不断的新鲜投资标的,对高估值公司的估值形成压力,促其回归。同时,管理层辅之以定增新规与减持新规,一方面遏制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的冲动,另一方面疏解了定增堰塞湖对于市场的压制。

  光大证券:过去两月PPI同比以月均1个百分点的降幅快速回落,其中翘尾因素拖累了多半。原材料价格虽疲,但去产能和环保紧箍咒下,基数效应或是关键。未来数月基数拖累大降,PPI同比或保持在5%以上。CPI仍有动力,肉价和鲜菜的杀伤力渐弱,前期原材料涨价和信贷扩张快对非食品影响继续,下半年CPI通胀将续升,年底或达2.5%。

  国金证券:未来看,短期内CPI仍将温和上行,近期高频数据显示蔬菜价格小幅下滑,但猪肉价格跌幅有所收窄,叠加短期内高基数的衰减,预计6月份的CPI仍将有所上升。而PPI上看,高频数据显示,6月份以来主要工业品价格仍处于下行通道,预计6月份的PPI仍将进一步放缓。

  国泰君安:龙头白马存在着“五重溢价”基础。1)集中度提升,龙头白马企业具有稀缺性,业绩更具确定性;2)龙头白马企业更具知名度,更容易获得具有价值投资意愿资金的青睐;3)龙头白马体量较大,交易量大,流动性好,在应对不确定中具有优势;4)龙头白马在政策干预情形下,更容易获得保护;5)对于经济与政策可能的边际变化,龙头白马更容易成为受益主体。(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732.84      -297.45       -1.14%

  日经225指数  19908.58      -104.68       -0.52%

  韩国指数    2357.87       -23.82       -1.00%

  澳大利亚指数  5715.50         0.71        0.01%

  道琼斯平均   21271.97        89.44        0.42%

  标普500      2431.77        -2.02       -0.08%

  纳斯达克综合   6207.92      -113.84       -1.80%

  德国DAX指数  12751.50       -64.22       -0.50%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