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夺:对不符合国家环保要求的项目工行不予支持

2017年06月08日 21: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8日讯 今日,银监会在京举行第114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信贷风险官李夺在发布会中表示,工行绿色信贷政策两大核心,一是在贷款投向上一定要符合绿色标准。二是实行环保一票否决制。 >>>点击进入专题

李夺 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信贷风险官 中国经济网 马先震 摄

  在化解过剩产能方面,李夺表示,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在化解过剩产能问题上有着清晰的客户分类,不同的企业,贷款支持不同,有不同的策略和标准。为使策略落地,2015年工行实施了存量移位措施,对存量过剩产能的行业严格执行行业政策分类。对“僵尸”企业的贷款加快退出。对好的企业在做好存量维持的同时,在增量上支持企业转型升级、技术升级、技术改造。

  在绿色信贷方面,李夺称,工行绿色信贷政策两大核心,一是在贷款投向上一定要符合绿色标准。二是实行环保一票否决制。他表示,近年来工行从总行层面确定了要把生态保护、清洁能源、绿色交通、节能环保和循环经济等绿色经济领域作为主要的投向方向。对于不符合国家环保要求并存在重大环保隐患的项目,工行坚决不予支持。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