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炳华:2017年1季度河北发放绿色信贷2213.99亿元

2017年06月08日 18:34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8日讯 今日,银监会在京举行第114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河北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炳华在发布会中表示,河北银监局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督促银行业机构积极落实“有扶有控”的差别化信贷政策,促进产业结构调整。2017年一季度,河北省银行业累计发放绿色信贷14.4万笔2213.99亿元。>>>点击进入专题

 陈炳华 河北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中国经济网 马先震 摄

  陈炳华表示,河北的经济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冀企协同发展走向深度融合,“一带一路”建设产生深远影响,雄安新区的设立将河北的改革推向了最前沿,河北银监局紧跟河北发展新形势,督促辖内助推河北去产能,调结构、转方式,借以“大智移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东风,助力实现河北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

  据陈炳华介绍,河北银监局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督促银行业机构积极落实“有扶有控”的差别化信贷政策,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以健全绿色信贷工作机制为保障,对银行业支持过剩产能化解情况实施动态监测分析;以创新绿色金融产品为突破,大力支持可再生及清洁型能源项目发展;以风险防控为底线,稳妥退出不符合产业、环保等政策要求的贷款。2017年一季度,河北省银行业累计发放绿色信贷14.4万笔2213.99亿元。

  其次,省内各类银行业机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化解过剩产能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以工行为代表的大型银行,强化本外币一体化服务,积极支持河北省钢铁等优势富余产能走出去,与“一带一路”国家开展多方面合作,提升冀企的国际影响力。以张家口银行为代表的中小法人银行业机构,以向中小型过剩产能企业提供专业、特色的金融服务为目标,为企业提供发展趋势研判、优化财务、转型升级方案等服务,帮助企业拓展转型思维,有效化解转型升级中的实际困难。

  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河北银行业支持冀企“走出去”表内外授信规模达696.82亿元。河北省产能过剩行业借力银行资金支持,通过技术改造、延长产业链、多元化经营等方式,稳步推进转型升级。

  他还表示,河北省银行业积极对接“十三五”规划,提前布局新兴产业领域,充分发挥金融媒介作用,从建设专营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加大信贷资金支持等方面,为推动河北省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据陈炳华透露,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河北省银行业战略新兴产业贷款余额683.08亿元,较年初增加66.48亿元,增长10.78%,高于各项贷款增速5.32个百分点。主要银行业机构(政策、国有、股份、邮储)工业转型升级贷款余额804.61亿元,较年初增加118.10亿元,增长17.20%。助力双创融资,组建和改建科技专营机构、支行17家,一季度累计发放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228.88亿元,创新型企业信贷28.43亿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陈炳华:2017年1季度河北发放绿色信贷2213.99亿元

2017-06-08 18:34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