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净流入逾200亿 资金追买强势股

2017年06月08日 07: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5月20个交易日里仅有2个交易日实现资金 净流入,但这种情况在6月份出现扭转,昨日A股迎来强势反弹,资金大举入场,沪深股市净流入221.53亿元。超大单和大单代表的大资金入场,这在此前的 资金流向上并不常见。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净流入金额前五股票并非前期超跌品种,资金在反弹时反而选择追买强势股。

  净流入金额逾200亿元

  5月份A股大幅下挫后,开启震荡筑底模式,但资金参与意愿仍然不足,5月20个交易日里仅有2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流入,6月初沪深股市大盘维持低位震荡,投资者谨慎情绪依然浓厚,6月2日小幅净流入7.55亿元,其余四个交易日均出现资金净流出,不过昨日A股迎来强势反弹,资金大举入场,沪深股市净流入221.53亿元,开盘净流入11.98亿元,尾盘净流入25.6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超大单和大单实现资金净流入,分别为154.86亿元和66.68亿元。中单和小单出现资金净流出,分别为53.68亿元和175.43亿元。超大单和大单代表的大资金入场,这在此前的 资金流向上并不常见。

  沪深300昨日净流入金额为53.86亿元,其中开盘净流入7.60亿元,尾盘净流入4.43亿元,净流入家数为188家,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54家。中小企业板昨日净流入68.57亿元,其中开盘净流入5.99亿元,尾盘净流入9.65亿元,净流入家数为580家,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205家。创业板昨日净流入39.80亿元,其中开盘净流入1.95亿元,尾盘净流入2.56亿元,净流入家数为436家,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78家。

  中小企业板异军突起,昨日净流入金额最大,而其市场表现也最好,中小板指数昨日放量大涨2.22%,单日涨幅刷新2016年8月15日以来的新高。

  资金介入强势股

  从行业板块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昨日均出现资金净流入,建筑装饰、化工、传媒、公用事业、计算机和电气设备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超过10亿元,分别为19.39亿元、18.24亿元、14.55亿元、13.48亿元、12.71亿元和10.89亿元。与之相比,国防军工的净流入金额较小,仅为8647.22万元。综合和休闲服务板块的资金净流入额较小,低于4亿元。

  沪深股市昨日迎来普涨,行业间涨幅差异不大,而其净流入规模差异也有限。从个股来看,昨日正常交易的2977只股票中有2092只股票实现资金净流入,占比超过7成。其中净流入金额前五股票分别为首创股份、格力电器、珠海港、天齐锂业和北京科锐,净流入额金额分别为5.01亿元、3.19亿元、2.76亿元、2.66亿元和2.3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5只股票5月份整体表现较好,首创股份和天齐锂业5月份出现下跌,但跌幅有限,分别为6.26%和7.44%。其余三只股票均逆市上涨,北京科锐5月涨幅更是高达68.99%。

  通常情况下,在市场明显超跌后,跌幅较大、弹性较高的股票往往会成为资金追买的对象。不过昨日市场强势反弹,资金反而选择追买强势股。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