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谨慎看待后市反弹

2017年06月02日 07:4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6月1日,大盘低开后逐步震荡下跌,成交金额比前一交易日略有缩减。分析人士指出,市场成交额仍是制约指数走强的重要原因之一,A股市场表现相对分化,成长股风格走势不佳。从中期来看,在震荡市的格局下,业绩为王的风格不会改变,未来是中枢缓慢抬升的震荡市。超跌的中小盘股票,尤其是有业绩支撑、稳定内生增长的优质标的仍值得关注。

  市场情绪趋谨慎

  联储证券指出,上周A股虽震荡上扬,但市场表现相对分化,成长股风格走势不佳。受此影响,上周股 混基金整体下跌。 股票型基金全周下跌0.12%,其中,指数股票型基金上涨0.23%,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下跌0.98%,表现不及指数基金; 混合型基金下跌0.39%,其中两只传统封闭式基金平均下跌2.92%。

  海通证券指出,从市场走势来看,A股震荡分化明显,价值整体强于成长。主要指数方面,上证50指数上周上涨4.64%,沪深300指数上涨2.25%,中证500指数下跌2.31%,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83%和2.30%,中证1000指数下跌3.69%。

  海通证券 分析师指出,将谨慎看好后市反弹,但持续期可能不会太长,先扬后抑概率较大。中期来看,在震荡市的格局下,业绩为王的风格不会改变,未来是中枢缓慢抬升的震荡市,这个趋势有望延续。短期仍需维持谨慎,中期保持稳中求进,关注一线龙头标的、金融板块以及国企改革主题,风格上以价值为底仓,利用成长博取收益。

  国金证券研究员指出,短期基本面复苏预期放缓以及去杠杆流动性约束下,投资者风险偏好仍将受到压制,基于对市场偏谨慎的态度,基金投资将继续采取相对稳健的策略。在稳健和防御的底仓基础上,仍侧重偏好价值投资的基金,尤其是具有扎实基本面研究功底、注重组合性价比的产品。在偏谨慎的市场情绪主导下,消费板块的确定性增长以及防御属性依然有相对优势;其次,在价值回归背景下继续关注价值投资策略的基金,尤其是具有扎实的基本面研究功底、注重组合性价比的基金产品。

  估值回落的成长股受关注

  国金证券指出,2015年后成长板块的估值水平持续回落,目前看来,创业板、中小板整体估值水平从2015年年中的高点回落到四年来相对低点,在 利率中枢上行、金融去杠杆、监管背景下,虽然中小创估值泡沫仍然存在,估值中位数仍高达50倍以上,但从布局角度来讲,部分估值回落、质地较优的成长股具备投资机会,尤其是一些景气度较高或回升的行业。

  一位私募机构分析师指出,目前“漂亮50”在估值和确定性上仍然全面优于小盘股,部分小盘股短期跌幅巨大,仍然有技术反弹的机会。从中期来看,除非是跌到位,否则小盘股不具备大幅反击机会,但成长股中具备稳定内生增长、估值已经调整至合理区间的个股值得关注。在仓位的调整上,可以进一步向内生性绩优白马股与超跌“硬成长”股集中。

  某券商策略分析师指出,从4月份以来的连续杀跌,中小盘和次新股挤出了较大泡沫,创业板的估值目前来说处于相对的底部,另外从创业板整体业绩表现来看,其增速整体高于往年,市场未来或存在反弹窗口。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