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聚环保三天暴跌16.4% 王亚伟欲成“火烈鸟”

2017年06月01日 09:18    来源: 号外财经    

  号外财经讯 在楼兰古国有一种奇特的鸟。传说他们羽毛丰满后会一直往南飞,不停的飞,只为在南焰山让天火将自己的羽毛点燃,而后将火种带回楼兰古国,在天翼山化为灰烬。

  在资本市场,王亚伟和“火烈鸟”最终摆在了一起,因为王亚伟重仓持有的三聚环保三天暴跌16.4%,这个雷让王亚伟短短三天损失数亿元。

  据号外财经观察,近日有媒体发表的《三聚环保百亿合同之谜》、《三聚环保探疑》等相关报道,质疑三聚环保涉及关联交易,偏低的销售、管理费用率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以及重大合同背后的客户实力存疑。5月25日,该股股价开始下跌,当天跌2.92%,报收38.91元,而在5月24日该股报收40.08元。5月26日,该股放量跌停,跌幅为10%,报收35.02元。5月31日,该股继续放量下跌,跌幅为4.28%,报收33.52元。

  从股价上看,短短三天,三聚环保由40.08元跌至33.52元,跌幅深至16.37%。5月31日,三聚环保回应质疑,否认关联交易和财务异常,称“经核实,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董监高与媒体报道中涉及的下游客户均不存在关联关系;媒体报道中提及的‘刘卫东’并非同一人。”

  这一事件的真伪姑且不说,但就股价下跌,我们来算算王亚伟损失了多少?

  2017年一季报显示,尽管经历了逾30%的暴涨,但千合资本旗下昀沣和昀沣3号在一季度并未减持三聚环保,依旧双双位居前十大股东。王亚伟旗下的昀沣证券、昀沣3号持股数量分别为2535.01万股、102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2.8%、1.13%。5月26日,三聚环保跌停,王亚伟单日损失高达1.4亿元左右。这三天,王亚伟账面蒸发掉了2.34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王亚伟在2013年一季度大举进仓三聚环保1930万股,持股数占流通股本达9.48%,随后三聚环保股价一路震荡上行,并创下新高。王亚伟在二、三季度连续获利减仓,收益不菲。外界认为其准备抽身离场之时,2013年年报显示“昀沣”仓位不降反增,加仓近200万股。截至2013年末,“昀沣”持有三聚环保2500万股,按当时股价计算,对应市值接近5个亿。截至今年5月31日,王亚伟的持股市值达11.94亿。

  此次三聚环保会逃过一劫吗?股价何去何从?如果该股真有个“三长两短”,持股近12亿市值的王亚伟恐怕真成了“火烈鸟”了!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聚环保三天暴跌16.4% 王亚伟欲成“火烈鸟”

2017-06-01 09:18 来源:号外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