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窄幅震荡沪指涨0.23% 新零售涨幅居前

2017年05月31日 15: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1日讯 今天是5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早盘两市高开,次新股表现强劲;午后两市窄幅震荡,深成指一度翻绿,次新股、雄安概念等板块尝试再次上攻,但资金做多意愿不足。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117.18点,涨幅0.23%;深证成指报收9864.85点,涨幅0.06%。

    从盘面上看,新零售、粤港澳、次新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油改、页岩气、钢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分析认为,由于小市值品种的进一步走低,使得市场参与者的情绪有所降低,体现在盘面上,就是午市后的成交量大幅萎缩,说明无增量资金进场。缺乏增量资金驰援,A股显然没有强有力的后续增量买盘,因此,短线A股的走势仍将箱体震荡,难有突破的行情。

  【消息面】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5月份, 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2%,与上月持平,持续高于临界点,制造业稳定增长。

  由国务院法制办牵头的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立法正在提速。PPP条例也已经被列入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并作为重点工作,下一步将会加快推动条例出台。日前,条例初稿已经完成并征求了部委意见,根据意见完成修改稿之后还会公开征求意见。与此同时,PPP规范引导政策也将迎来密集出台。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31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22.94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28%。其中,沪市19.32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51%,深市3.62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08%。

  【机构热议】

  招商证券认为,当前唯一策略就是聚焦业绩。进入六月份之后,是中报的业绩预期阶段,只有业绩估值比才是王道。从6月中旬开始,随着银监会现场检查告一段落和银行MPA考核准备临近结束,金融监管带来的负面情绪冲击开始出现边际削弱,此后流动性迎来边际改善,风险偏好将会提升。

  西部证券:月初市场在消除小盘股回调风险后,有望形成进一步稳固格局,消费和防御类板块的反复活跃,说明指数脱离底部震荡还需等待,沪指五十天线的多空争夺亦将反复上演。操作策略方面,对技术形态趋弱的品种应有谨慎,个股盘中冲高仍是减持时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696.24        -5.39       -0.02%

  日经225指数  19650.57       -27.28       -0.14%

  韩国指数     2347.38         3.70        0.16%

  澳大利亚指数  5761.30         5.33        0.09%

  道琼斯平均   21082.95        70.53        0.34%

  标普500      2415.07        10.68        0.44%

  纳斯达克综合   6205.26        42.24        0.69%

  德国DAX指数  12594.00       -27.72       -0.22%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