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端午出游人均花费3862元

2017年05月29日 07:12    来源: 京华时报    

  《北京2017端午旅游报告与人气排行榜》日前发布,该排行榜由携程旅游对“端午”期间旅游市场进行全面监测,并结合超3亿用户的自由行、跟团游、定制游的数据综合发布。排行榜显示了北京旅游市场“消费升级”的新特征。

  报告认为,今年端午小长假,游客人数和花费再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端午三天假期,北京报名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旅行的游客同比去年端午稳定增长。定制旅游增长最快,同比增长250%。

  据统计,端午期间,北京出发网上报名参加各类国内游、出境游产品,到达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302个海内外目的地城市。游客选择最多的产品依次是自由行、跟团游、邮轮、定制游、门票玩乐、目的地导游、主题游等。虽然六成游客选择国内游,但出境游增速更快、潜力更大。

  北京市民对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依赖提升,手机APP消费占比58%。携程还于5月在北京落地了多家携程旅游门店,让游客在家门口就可以找到便捷的线下旅游服务。

  报告显示,今年端午小长假,相比其他主要出发城市,北京游客更喜欢拼假出行,3天的小长假,80%的游客选择3天以上的行程,“拼假”率位居全国第一。不少游客请5月31日-6月2日三天时间,连城一个8天的长假。

  数据显示,端午出游十大客源地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武汉、天津、重庆。北上广依然是五一出行的绝对主力,收入越高的地区旅游人次越多、花费越高。北京在出发地榜单中排名第二,仅次于上海。

  报告显示,北京出发端午出游平均花费为3862元,这一平均消费数字同比去年上涨11%左右,旅游人均消费位居全国第二,仅次于上海。这主要是得益于北京旅行者的消费水平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出游,北京出发选择5钻产品的比例最高,占到41%; 其次是4钻产品,占到30%;

  舒适型、奢华型线路成为北京游客的主流选择。帝都人民越来越愿意在食住行游购娱上多花一点钱,获取更好的旅游体验。

  相对于不少国内目的地、景区在小长假人潮拥挤,去国外体验异国风情成为不少国人的选择。报告显示,端午期间,最受北京人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分别为泰国、日本、新加坡、印尼、美国、越南、麻利西亚、马尔代夫、菲律宾、越南、日本、美国、阿联酋、印尼、马尔代夫、法国,东南亚海岛成为首选。

  端午国内游稳定增长,三亚、厦门、承德、北戴河、上海等城市人气最高。除距离较近的周边目的地外,度假型目的地、一地深度游如三亚和厦门等城市路线更受旅游者欢迎,行程舒缓、住宿交通升级、有特色娱乐餐饮安排的产品预订人气最高。

微信图片_20170519175540.jpg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