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高速竞得德润环境20%股权

2017年05月26日 07:4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K图 600548_1

  5月25日晚间, 深高速 发布公告,旗下全资附属子公司深圳高速环境有限公司经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络竞价方式,以现金44.09亿元成功竞得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20%的股权。

  资料显示,德润环境在国内属于环保行业第一梯队,资产优质,股东实力强大,其第二大股东苏渝实业是知名环境集团苏伊士环境的下属企业。

  公司管理层表示,本次收购对长远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由于德润环境可辨认资产及负债之公允价值需于收购完成日进行评估,预计德润环境可辨认之公允价值介于账面价值及收购对价之间,假设收购于5月底完成,预期本次收购将增加深高速2017年收益约0.45亿元至1.2亿元,约占深高速2016年度经审计盈利的3.85%至10.26%。

  深高速收购德润环境的股权,一方面可以扩大集团的环保业务,获得合理的投资回报;另一方面可以与德润环境开展深层次合作,在业务发展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同时,本次收购是深高速快速进军环保行业,跻身环保企业一线梯队并切入相关领域的重要契机,也是深高速补齐短板,积累环保行业经营管理经验的重要机会。在完成本次收购后,深高速可以向德润环境委派董事、监事各一名,并可推荐高级管理人员的人选。

  结合产业发展情况与自身优势,深高速以水 环境治理 、固废处理作为大环保产业拓展方向。深高速管理层认为,对德润环境20%股权的收购是 新产业 拓展方面走出的重要一步,对稳定业绩增长,形成新的增长潜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