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比特币涨1.6倍弱爆了 以太币今年上涨23倍!

2017年05月25日 09:05    来源: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25日早间CNBC称, 比特币 价格周三突破2500美元重要心理关口,一度升至2537.16美元,创历史新高。自上周六首次突破2000美元以来,比特币价格5天内涨幅超过40%,5月迄今为止上涨88%。截至周三下午,比特币价格今年迄今上涨逾160%。

  与此同时,围绕比特币的看涨情绪刺激了对其他加密货币的需求,尤其是以太币(ETH),后者已从1月1日的8.24美元升至203.30美元,涨幅高达2367%。

  以太币被视为“比特币2.0版”,采用与比特币不同的区块链技术“以太坊”(Ethereum)。与比特币不同的是,企业更加注重如何将以太坊技术用于真实世界的应用。

  摩根大通、微软、英特尔等均看好以太坊技术,并于今年3月成立了“企业以太坊联盟”(Enterprise Ethereum Alliance,EEA)。

  以太坊是一个全新开放的区块链平台,允许任何人在平台中建立和使用通过区块链技术运行的去中心化应用,由23岁的程序员Vitalik Buterin发明。目前已有几家银行使用以太坊开发和测试区块链交易应用。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