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支付宝推首个境外版APP

2017年05月25日 08:25    来源: 北京日报    

  昨日,支付宝宣布推出香港版电子钱包——支付宝HK,正式为香港居民提供无现金服务。这也是支付宝第一次发布境外版APP。

  以前,香港用户只能用支付宝在淘宝上购物,不能像内地用户一样,走到哪儿都掏出手机,扫码付钱,但有了支付宝HK这个独立APP之后,香港用户的无现金生活体验将全面接轨内地,可以用支付宝扫码付款、找优惠、缴水电煤等。

  去年8月,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布第三方支付牌照,支付宝香港公司成为首批支付牌照获得者,可以为当地用户提供数字金融服务。经过大半年的准备,香港版支付宝终于上线。

  “在北京,我都习惯不带现金出门了,回香港就有点不习惯。”王小姐是一位在北京工作的香港人,她通过绑定自己在内地的银行卡,使用内地版支付宝APP。但是,对于大部分香港居民来说,只有在淘宝上购物时,才能用支付宝付款。港版支付宝上线后,香港居民可以通过绑定香港当地银行信用卡或余额充值使用支付宝,直接用港币付款。

  目前,包括周大福、百佳、屈臣氏、丰泽电器、莎莎、卓悦、佐丹奴、美心西饼、海洋公园等超过2000个香港知名商户门店接入了港版支付宝的扫码付,范围涵盖百货、便利店、超市、酒店和主题乐园等场景。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