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吕罗文:应建设良好的金融信息服务的生态体系

2017年05月24日 17: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助理吕罗文(中国经济网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今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服务管理局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7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助理吕罗文表示,促进金融信息服务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汇聚政、产、学、研共同努力,共同推动。

  第一点是完善金融的信息服务的法律法规的体系。二是促进政府监管与行业自律有机配合。三是建立行业发展的创新驱动和指示体系。四是,建设良好的金融信息服务的生态体系。

  “在公平、开放、联动、共享的信息时代,封闭式、割据式的发展思路已经很难适应时代的要求,各类从业机构要建立利益相关者,合作共赢,注重结合自身特点,找准市场定位,发挥各自优势,建设兼具包容性和渐进式的金融信息服务的生态圈和产业链。” 吕罗文说。

  吕罗文指出,金融信息的服务它本质上还是应该要依托于信息科技的一些现代技术发展,而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人工智能这些网络技术在经济金融应用的广度、深度、精度也在不断加强,同时也跟金融信息供给侧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着信息化时代的深入发展,金融的信息服务行业正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