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阳:个性化金融信息创新服务有很大发展空间

2017年05月24日 13: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腾讯集团副总裁江阳(中国经济网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今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服务管理局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7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腾讯集团副总裁江阳认为,针对用户定制化的个性化的金融信息创新服务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江阳表示,金融信息服务领域对于普通用户而言有两个核心痛点,第一是金融信息资源仍相对匮乏。匮乏表面为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金融信息的深度和广度比较有限。第二是金融信息的有效性不高,用户针对性的查找难度比较大。第二个痛点就是金融信息内容的集成度比较低,比如就某一个议题的金融信息,针对用户定制化的个性化的金融信息创新服务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用户这些没有被满足的需求或者说痛点,在我看来就是我们面临的最大的挑战和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其实我们需要提供的金融信息服务内容已经呼之欲出,用户需要的既是包含一站式集成式的,同时涵盖场景化、个性化、定制化的金融信息服务,目前腾讯在这些方面也有一些探索和努力。”江阳说。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