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仪全:以金融信息服务助力中国金融市场发展

2017年05月24日 12: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彭博中国总裁黄仪全。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今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服务管理局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7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彭博中国总裁黄仪全在论坛上表示,在中国金融市场不断融入全球市场的过程中,金融信息服务行业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黄仪全表示,在金融市场中,金融信息行业在两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其一是提高市场的透明度和效率,其二是为监管政策的制定和实施提供支持。中国金融市场必将进一步融入国际市场,这对金融信息行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也提供了前所未有机遇。金融信息行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对此,他表示,彭博作在中国为全球领先的金融资讯供应商,在连接中国与全球金融市场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彭博一方面帮助中国投资者了解并投资海外市场;另一方面,通过各种方式提升海外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了解。

  论坛上,黄仪全表示,以债券市场为例,中国债券市场的规模目前已超过9万亿美元,是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据央行统计,目前已经有400多家境外机构在中国债券市场进行了投资,比2015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多。中国债券市场吸引外资的潜力仍然很大。目前外资占中国国内债券市场的比重不足2%。而在日本市场,这一比例为10.3%。

  黄仪全表示,中国债券市场国际化的重要一步就是中国债券被纳入全球主要的债券基准指数。只有这样,才会吸引更多的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加入全球基准指数,必须符合一些特定条件,每家指数供应商都有非常严格的审核和治理流程。彭博旗下的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是业界使用最为广泛的指数,全球有大约45万亿美元资产追踪这一指数。“我们正在通过一系列举措让全球投资者更多的了解中国债券市场。”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