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葛一苗:及时发现并消除证券信息服务网站的风险隐患

2017年05月24日 11: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证监会信息中心巡视员葛一苗(中国经济网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今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服务管理局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7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在论坛上,中国证监会信息中心巡视员葛一苗介绍了证券期货行业在金融信息服务领域的有关情况和做法,还对下一步持续推进证券信息服务健康发展提出了想法。

  葛一苗指出,资本市场的发展离不开持续有效的信息披露,不管是对国际成熟的资本市场来说,还是对于我国这样的新兴资本市场信息披露都是一项重要的制度,它是市场约束的基础,是实现资本市场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的基石,证监会始终致力于信息披露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以此提高信息披露的效应,提升资本市场的规范性和透明度。

  “证监会依据证券法相关要求对证券信息资源实施有效管理,在积极利用约1亿用户需求以及信息技术等手段,促进证券信息服务快速发展的同时,我们还严厉打击欺诈发行、违规信息披露以及假冒证券欺骗投资、欺诈拟上市公司等违法行为,大力维护资本市场秩序。” 葛一苗介绍表示。

  关于下一步如何持续推进证券信息服务健康发展,葛一苗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完善证券信息服务法律法规,同时积极配合中央网信办、人民银行制定金融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制度和规范促进金融信息服务产业的健康发展。“我们将加强证券期货行业信息化公共设施的建设,提升市场核心机构,行情与服务的功能和市场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行业统一信息披露平台建设,提高信息披露的效能,更好的为证券期货机构和投资者提供更加全面和便捷的证券信息服务。”

  葛一苗继续指出,将加强相关部门的协作,确保金融信息的内容的安全。同时持续进行渗透性测试,及时发现并消除证券信息服务网站的风险隐患,确保网络和信息安全。“我们还将在推进交易所市场国际化,促进投融资跨境双向流动,实现沪港通、深港通,深化国际合作交流的大背景下积极研究金融信息多语种服务,为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化做好外国投资者信息服务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