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点邮币卡行业的跟风言论 小心中招

2017年05月23日 18:44    来源: 中亿财经网    

  邮币卡电子盘发展至今出现了不少问题,谣言众多,人云亦云,盲目跟风逐渐成为这个圈子的一种不良风气,屡禁不止。邮币卡圈内不少投资人听风就是雨,缺乏独立思考,不仅无法维护好自身利益,甚至还会给整个行业带来负面影响,造成集体利益的损失。那么行业里都存在哪些跟风言论、人云亦云的现象呢?

  看点01、盲目信赖三方存管结算

  很多投资人将平台是否接入第三方资金存管当作平台是否安全可靠的判断标准,但事实上,邮币卡交易平台的第三方存管只是为了吸引投资者而采取的一个普通包装手段而已,银行只是交易平台和投资者之间资金转入转出的中转站,起不到任何的决定作用和安全保障作用,最终决定权仍然是在交易平台。

  但许多的投资者不去做过多的考究和思考,盲目信赖第三方的作用,交易平台为了迎合投资者口味,消除投资者疑虑,纷纷与各大银行开展合作,吸引大批投资人蜂拥而至,最终也没能给投资人提供保险,引得市场上怨声载道,鉴于这种不良的社会影响,四大行也相继发布公告,收紧了交易所相关业务。

  看点02、人人都可成为“媒体”

  在邮币卡圈内,从来都不缺谣言,一则利好“消息”的传来可以引得盘面疯涨,给人利好的假象,吸引投资者入场从而套牢。而负面“消息”也可以使平台瞬间陷入震荡,引发市场恐慌,甚至崩盘。在邮币卡投资市场,谣言的杀伤力从来都是巨大的,这些虚假传言又是从何而起?

  身处这个圈子的投资人其实不难发现,我们在许多群里或者其他的社交平台里,都能看到一些平时从来不会发表个人看法,甚少参与交流讨论的人,时不时的会放出一些所谓的“内幕消息”,有些是某个平台的利好消息,有些则是故意对某个平台的抹黑,最后都会被证实是谣言。但很多投资者缺乏判别分析能力,总喜欢听信别人,跟着别人的脚步,最后导致自身损失。

  看点03、不懂鉴别 投什么平台都当做“上车”

  不少投资者甚至没有认真审查清楚自身所在平台的资质、安全性等问题,就抱着投机心理盲目入场,玩一轮就撤,换个平台再继续,“老司机开车”“组团上车”等词就是对投资者这种投机行为的形象描述,但频繁的“上下车”难保不会踩雷,不仅自身利益无法保障,更损害整个邮币卡行业的健康发展。

  看点04、对邮币卡行业全盘否定

  随着邮币卡行业的爆发式发展,各种问题突显,从去年开始,一连串的维权事件让行业的形象和信誉岌岌可危,一些在投资中遭受损失的维权人负能量爆棚,大肆宣扬邮币卡投资是诈骗,甚至有些投资者一次失手损失就到处谩骂和抱怨,不再看好任何平台,这些人甚至组织成群体,集体抹黑邮币卡行业。

  邮币卡行业是个类似股市的“类证券化”市场,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引起市场的风云变幻,而大部分投资者都缺少认知分析能力,无从判断好坏,只能盲目跟风。

  身处互联网信息时代,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媒体人,本着对自己所说的每句话都应该认真负责的原则,我们也应该小心求证手中的信息是否真实,证实之后再进行传播,即使无法核实,也应该做到不随便传播。少一则传闻,投资者的辨别难度就可以降低一些,风险也相对小一些。

  作为交易平台,应该保证自身信息透明,市场上有关于自身平台的传言,应该主动发布官方公告进行证实或辟谣,让投资者能够安心,从而对平台、对行业有信心。

  最后,笔者再次提醒广大投资者,加强学习投资知识,在投资时,能够独立思考,作出自己的判断,切勿盲目跟风,对于市场上满天飞的谣言,也要注意甄别,谨慎对待,理性投资。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