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都学而思被“封杀”后续:称不再参与华杯赛等竞赛

2017年05月22日 15:26    来源: 和讯科技     刘敏娟

蓝鲸TMT 刘敏娟

  5月上旬,成都市9个“学而思”教学点因涉嫌违规办学,遭成都市教育局联合旗下五个区的教育局全面“封杀”的消息在教育圈内炸开了锅;毕竟,学而思是校外辅导机构的“大佬”,背后又站着市值超百亿美元的上市公司“好未来”。对此,蓝鲸TMT率先进行了解读,进一步分析了“学而思”被查惩的原因,以及由此带来的影响。

  有关学而思在成都地区的9个教学点在暑期来临之际被集中查惩的原因,成都市教育局给出了“违规办学”、“擅自招生”、“举办未经政府部门认可的各类竞赛、考级或活动”等理由。针对上述问题,成都市各区教育局对“学而思”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所涉教学点在整改期间立即停止招生和教学,在取得相关许可手续后才能开展相关教学活动。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办学不合规只是浅层次的原因,更深层次的原因或许在于教育局不满好未来制造教育恐慌、控制教育舆论等做法,这次严查学而思是给好未来敲了一次警钟。

  无论真实原因是哪个,学而思被查都无疑会让好未来陷入“信任危机”中,给好未来的暑期招生计划蒙上一层阴影。对于依赖招生人数的增长来获得业绩提升的好未来而言,这场信任危机或许将影响其本季度的业绩表现。

  如今,随着事态的持续发酵,成都学而思终于提出了整改方案。据了解,目前,成都学而思已向金牛区教育局提交了整改报告,梳理了招生、教学内容、教师管理、考试与竞赛、收费与退费、安保管理、党组织建设等八方面的问题,并开展教学大纲、课程内容等自查,及时修改违背教学规律的内容等。

  值得注意的是,学而思还承诺,“从即刻起绝不主办、承办、协办参加华杯赛、国奥赛、学而思杯等非政府部门举办或未经政府部门认可的各类竞赛、考试或活动。”此外,其它各教学点的整改也正在进行中。

    来源:蓝鲸TMT网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