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6月初启动农业保险专项检查工作

2017年05月20日 07: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讯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中国保监会近日印发《2017年农业保险承保理赔专项检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于6月初启动农业保险专项检查工作。

  《方案》提出,此次专项检查的主要任务是强化农业保险监管,规范农业保险市场秩序,推动保险公司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业保险承保理赔管控,有效提升承保理赔档案完整性、真实性水平,夯实农业保险合规经营基础,促进农业保险健康持续发展。《方案》明确了此次专项检查的工作重点。一是重点抽查农业保险业务规模靠前的机构,及内控管理薄弱的机构。二是重点核查违规问题屡禁不止、市场反映比较突出、基层机构服务能力差距明显的地区。三是检查内容重点以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档案的完整性、真实性为主,在此基础上,视情况对业务真实性开展延伸检查。(傅苏颖)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