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电+人工智能"落地长沙 智能电视让你"动口不动手"

2017年05月19日 09:17    来源: 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 实习生 罗雅琴)随着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AI)大受关注。“AlphaGo”引发的冲击尚在继续,机器人记者的横空出世余热未退,人工智能电视已开始“飞入寻常百姓家”。昨日,中信国安广视联合百度度秘在湖南长沙启动“广电+人工智能”落地仪式,长沙人民将率先免费享受人工智能电视技术,让家中电视插上人工智能的翅膀。

  我们打开传统的电视,对着眼花缭乱的电视菜单不知如何下手;电视看到一半,好奇达康书记的表演者是谁,需要上网去搜索;想及时了解天气情况,还要守着电视等《天气预报》……而现在有人工智能加持的电视能够轻松解决这些小烦恼。

  在现场,工作人员递给记者一个造型小巧的语音遥控器,再加上人工智能机顶盒,记者只需对着遥控器说话,它就能迅速通过语音识别实现自然语言交流、自动换台、语音搜索、明星识别、问询服务等功能,真正解放了我们的双手。没有繁琐的操作,无需高大上的设备,动动嘴就能安心躺在沙发上享受“葛优瘫”式惬意生活。

  人工智能场景在大屏的实际落地及应用,一改电视用户接收信息的被动状态,真正实现了人与电视的“人机对话”。未来“广电+人工智能”的发展也不会仅仅止步于语音遥控器。百度度秘事业部副总经理葛行飞用了3个“更”字来形容电视大屏幕的未来,即“更懂你、更聪明、更渊博”。中信国安广视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光华也表示:“人工智能将推动电视大屏生态升级。”

  业内人士表示,“广电+人工智能”的落地与应用,意味着以智能大屏为中心的“客厅经济”进入下半场,并被视为大屏商业模式的下一个“风口”。依托互联网领域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广电行业将以智能语音为电视大屏赋能,改善用户交互体验,打造智能家居新生态。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电+人工智能"落地长沙 智能电视让你"动口不动手"

2017-05-19 09:17 来源:长沙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