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疯狂学而思成都被叫停 广州教育局正查处违规招生

2017年05月17日 17:52    来源: 新浪综合    

  疯狂学而思成都被叫停 广州教育局正查处违规招生

  来源:DV现场

  疯狂的学而思,人类无法阻止的学而思,居然在成都被叫停了!

  5月12日,成都教育圈发生了一件大新闻:根据群众举报,成都市教育局责成几个区,对所在区域的9个“学而思”教学点进行整改,停止招生或者教学。

  以下是这些教育局官方网站的公告

  教育部门主要指出学而思两个问题:

  违规办学和擅自招生。

  根据当地教育部门发出的公告,“学而思”被叫停的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是违规办学,第二是擅自招生。据成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的回应强调,培训机构必须守住底线。

  原来早在今年四月,成都学而思确实涉嫌突破底线,被质疑提前泄露某数学比赛的考题。除此之外,部分培训机构也会私下举办一些小升初的“摸底”考试,广州就有家长遇到过。

  ▲华杯赛考试前,学生发给老师的原题截图。

  广州学而思未开业▲

  昨日,广州市教育局就表示,正在对涉嫌违规招生的行为进行核查。在《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中,就明确义务教育公办学校14种招生行为、民办学校6种招生行为、社会机构1种行为属于违规行为。

  组织“秘考”,借助中间方例如培训机构等通过组织考试、竞赛或培训等形式,录取新生都属于违规行为。目前,检查工作正在进行,广州市教育局也欢迎市民群众积极举报违规招生行为。

  DV君有话说

  教育,以人为本,因材施教!好的教育,是要发现孩子的优势,培养学生们像科学家一样思考,能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能够培养动手实验、合作探究与严密的批判性思维能力的人,不是让学生记住答案与结论,而是像科学家一样做实验,一样去探索与尝试。“分数至上”的教育逼着所有的家长和孩子成为一种模式,完全忽略了个体的差异。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疯狂学而思成都被叫停 广州教育局正查处违规招生

2017-05-17 17:52 来源:新浪综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