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学而思培训机构擅自招生违规办学 被教育局责令整改

2017年05月17日 17: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5月12日报道日前,根据市民举报,成都市教育局责成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对所在区域“学而思”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行为进行整治,整治结果在其门户网站上予以了通告。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学而思培训机构在成都擅自招生、违规办学,已被各区教育局责令在规定日期内进行整改。同时,各区教育局还公布了民办学校(培训机构)规范办学行为监督电话,欢迎广大市民一起监督举报。

  锦江区:

  据初步调查,成都学而思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在锦江区一环路东五段87号阳光新业中心设立“学而思培优”培训学校,该点位未取得我区教育行政部门的行政许可,存在擅自招生的违规办学行为。为保护家长和学生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锦江区教育局已向学而思学校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意见书,要求该公司按照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管理有关要求,立即对违规行为进行整改,整改期间暂停招生。

  锦江区监督举报电话028-84557353

  金牛区:

  据初步调查,成都市金牛区学而思培训学校在我区共有3个点,办学地点1个(位于成都市金牛区银杏路2号1栋3楼),备案教学点2个(分别位于成都市金牛区一环路西三段27号嘉怡苑2楼和成都市金牛区一环路西三段7号西月大厦2楼)。

  我局会同金牛消防大队到现场进行调查,对调查结果形成以下处理:

  1.我局对学而思培训学校提出了严格的工作要求。一是严禁委托或变相委托其他主体举办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考试或培训班;二是严禁举办、承办或组织中小学生参加非政府部门举办或未经政府部门认可的各类竞赛、考级或活动。

  2.责成学校按照金牛消防大队对学而思培训学校下发的整改通知书要求,尽快完成学校消防整改工作3.在整改期间暂停教学活动,整改完后才能开展相关教学活动。

  金牛区监督举报电话:028-87777189。

  青羊区:

  据初步调查,成都市青羊区学而思培训学校在地图中查看在我区一共开设了3个未取得相关许可的教学点,分别是清江花园教学点(青羊区清江东路8号)、成勘院教学点(青羊区清江东路186号)和翁路教学点(青羊区文翁路126号)。就此情况我局现场已对该校形成以下处理意见:

  1.我局对该校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意见书,于这三个教学点限期整改,完善相关许可。

  2.整改期间成勘院教学点(青羊区清江东路186号)立即停止招生和教学,在取得相关许可手续后才能开展相关教学活动。

  3.整改期间清江花园教学点(青羊区清江东路8号)和文翁路教学点(青羊区文翁路126号)立即停止新生的招生,在取得相关许可手续后才能继续招收新生。

  青羊区监督举报电话:028-86635980。

  武侯区:

  据初步调查,学而思学校(桐梓林校区)存在筹设期间擅自招生的违规行为。为保护家长和学生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武侯区教育局责令学而思学校立即对违规行为进行整改,整改期间,暂停招生。如在2017年7月9日前整改不到位,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武侯区监督举报电话:028-8505676。

  成华区:

  据初步调查,学而思学校(双桥路校区)存在筹设期间擅自招生的违规行为。为保护家长和学生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成华区教育局已向学而思学校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该机构按照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管理相关要求,立即对违规行为进行整改。整改期间,暂停招生,必须在取得相关许可手续后才能继续招收新生。

  成华区监督举报电话:028-84310087。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