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实中关村A股ETF

2017年05月15日 06:3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嘉实中关村(000931)A股ETF(代码:159951)系嘉实基金今年发行的一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该基金进行被动式指数化投资,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该基金力争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2%,年跟踪误差不超过3%。业绩比较基准是“中关村A股指数收益率”。

  双重交易方式,投资成本较低:该基金为双重交易方式:既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买卖该ETF指数;又可以通过一篮子股票换取按既定比例组成的基金,对单一股票的冲击较小。ETF投资使资金能更好地关注ETF成分股,间接支持股票成分股,主题或标签亦对资金有强劲的吸附力,信息透明,流动性更佳。投资过程中没有印花税和过户费成本,佣金与股票相同;此外也无需跟踪瞬息万变的公司变化,节约时间成本。

  紧跟中关村A股指数,分享科技创新红利:嘉实中关村A股ETF采用完全复制标的指数的方法,进行被动指数化投资,标的指数是中关村A股指数。中关村A股以A股中注册地在中关村示范区内的上市公司为指数样本股,是反映中关村整体发展水平的综合指数。截至2017年5月8日,中关村A股指数样本股为198只,该指数总市值33045.36亿元,流通市值23412.03亿元。这198家公司中不少公司因科技创新能力较强、成长性突出导致牛股辈出。

  金牛基金经理掌舵:嘉实中关村A股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是陈正宪和刘珈吟。陈正宪2008年6月加入嘉实基金,负责指数产品及ETF创新产品的设计与开发、指数研究及产品管理工作。其后加入指数投资部,现任指数投资部执行总监、基金经理。刘珈吟2009年6月加入嘉实基金,现任嘉实中创400ETF及其联接、嘉实深圳基本面120ETF及其联接、嘉实中证金融地产ETF及其联接、嘉实中证医药卫生ETF、嘉实中证主要消费ETF基金经理。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被动型指数基金中的交易型开放式品种,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水平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那些看好科技创新型产业未来发展、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