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航机电停牌筹划资产收购 预计上半年净利润达1.82亿

2017年05月12日 07:21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龚梦泽

  5月11日晚间,中航机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资产收购事项,可能达到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相关标准。公司股票自5月12日起停牌,预计停牌不超过5个交易日。

  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于为防务和民生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主要经营航空机电产业和基于航空核心技术发展的汽车零部件系统。其中,汽车零部件行业收入占主营收入的98.59%。

  同时,受益于C919首飞标的,中航机电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39亿元,同比增长7.09%;净利润为541.87万元,同比增长123.73%;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约为1.37亿元--1.82亿元,上年同期为1.36亿元,同比变动-10.00%--20.00%。

  就在最近,公司公布了2016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以公司现有总股本16.04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0.35元现金,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分红前本公司总股本为16.04亿股,分红后总股本增至24.06亿股。

  有分析师认为,根据中航机电财报显示,其连续已获利息倍数均较高,表明公司偿债能力较强。与此同时,财务费用也持续降低,表明公司管理持续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