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内人士:金融科技还可以投十年

2017年05月12日 07:16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近几年,金融科技风潮席卷中国,成为各路资本竞相追逐的对象。在日前举行的华创思享会上,华创资本管理合伙人吴海燕表示,“金融科技还可以投十年”。并称“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企业的合作也将越来越紧密。”

  吴海燕表示,国内的金融行业体量巨大,还有待挖掘。服务低效等行业痛点还尚未解决,有些人群没有被覆盖,有些产品没有被开发,普通人想去理财还是很难。

  “一方面,这些问题和痛点的解决并非一朝一夕,也并非集中在一年时间里能全部解决;另一方面,一个细分领域的成熟或者说突然爆发,其实是取决于之前的积累,所以这些环境也是一点点在成熟,不是一两年时间就可以投资完成的。”她说。

  一直以来,互联网金融公司的定位往往被人忽略。对此,铜板街金融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何俊表示,互联网这个词很容易产生误导,增加了很多人对这个行业的理解成本。“很多做金融的说自己是科技公司,好多做科技的说自己是做金融公司。区分到底是金融还是科技,对于行业和公司发展都十分有必要。”

  他认为,信用中介和信息中介一字之差,却差别很大。在现有金融角色中,金融机构承担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交易通道承担交易资金和信息安全的风险,投资者则承担产品是否兑付的风险。而铜板街定位的金融科技角色,做的是信息中介,只负责信息的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