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国产业升级章旭峰:关注三大投资机遇

2017年05月11日 06: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已于5月8日启动发行的富国产业升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章旭峰向记者表示,在经济新周期下,未来多个行业即将站上风口,从投资逻辑上来说,包括技术升级、战略新兴和消费升级三大投资机遇。章旭峰表示,在政策大力扶持下,有望崛起一批具备较高中长期投资价值的龙头企业,而如何慧眼识别出真正有潜力的股票,成投资制胜的关键。

  章旭峰表示,技术升级中,关注钢铁、煤炭等传统行业,供给侧改革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产业结构;战略新兴方面,则在全球制造业重构中提升中国制造,中国版“工业4.0”将体现为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的数字化、智能化制造,将推动包括软件、传感器、通信、工业自动化等方面的大幅发展。与此同时,新兴产业政策支持也将持续发力,助力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消费升级则是从“物质消费”到“精神消费”的升级。随着90后、00后的一代消费能力的提升,诸如新潮消费、品质消费以及健康消费相关行业将迎来飞速发展期。(李良)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