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几乎从开盘跌到收盘

2017年05月09日 07:24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周线五连阴,八成个股下跌。最近几周,A股持续走弱,昨天,两市股指更是迭创近日新低。大盘几乎从开盘一直跌到收盘,市场情绪极为低落。

  曾经轰轰烈烈的雄安行情,如今却成为空头打压市场的主力。昨天,“雄安概念股”竟成为市场最大的砸盘侠。巨力索具(002342)、华夏幸福(600340)、冀东水泥(000401)等多只雄安概念股直奔跌停;唐山港(601000)、天津港(600717)等21只个股跌幅则超过8%。

  虽然“雄安概念股”的暴跌与之前该板块曾持续暴涨有很大关系,但前期强势股的杀跌,多少还是令投资者心慌。与此同时,A股市场中并未有其他热点板块接力,相反,对指数起着举足轻重的权重股板块也集体走弱,为弱不禁风的A股再添尴尬。

  昨天,两市跌停的个股超过了40只,逾2900只个股收绿。上证综指一度击穿年线,创出3067点的近期新低。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078.61点,下跌24.43点,跌幅0.79%;深成指报9833.17点,下跌191.27点,跌幅1.91%;创业板则跌破了1800点整数关口,报1788.71点,下跌29.48点,跌幅1.62%。

  尽管接连下挫令投资者情绪低落,市场中抄底资金的介入也很不积极,但分析人士表示,本轮调整时间已经快一个月了,投资者不必太慌张,市场出现回暖或反击的可能随时都会出现。

  ■链接

  阶段性底部或许就要到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昨天,A股市场一度出现恐慌性杀跌,上证指数击穿年线,并创出半年新低。而4月5日以来,A股市场3200多只个股中,近一半的公司跌幅已超10%,更有14家公司跌幅超过40%。业内人士表示,在连续下跌后,阶段性底部或许很快就要到来,年线下方,激进的投资者可做好抄底准备。

  巨丰投顾的高级投资顾问郭一鸣就认为,尽管指数连续下行后跌破年线,技术上看仍有下探需求,但目前指数频频报收下影线,部分资金介入明显,表明在连续下行后抄底意愿开始增强。加上昨天创业板的异动,指数在年线下方有望迎来阶段性底部,投资者可适当低吸,做好抄底准备。机会上,则重点关注质地优良、业绩增长明显的创业板超跌股。

  开源证券的分析师也认为,市场基本上还处于存量博弈格局,没有增量资金介入。在这种情况下,股指下跌是自然的。面对调整,投资者也需要调整好心态,耐心持股等待。5月市场继续下行的空间已不大,下跌带来了金融板块的超调,银行、券商、保险市盈率均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安全垫增厚提升板块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