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比特币又涨了6% 国际市场摸高1687.5美元

2017年05月09日 07:24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比特币又涨了。尽管由于多家平台暂停比特币提币功能而报价有所不同,但比特币的走势则保持一致。数据显示,昨日比特币价格上涨了6%以上。

  比特币交易平台Bitfinex的数据显示,比特币昨日最高冲到1687.5美元,约合人民币11649元。中国知名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币行比特币价格显示,最低价是8503.67元,最高价格为9080.99元,涨幅为6.7%。

  比特币的涨势已持续数日。早在5月1日,Bitfinex的价格突破1万元人民币。

  对于此次比特币国际市场的疯狂上涨,OKCoin币行分析师表示,比特币的价格浮动由复杂的市场因素决定,其中包括投资用户的信心、市场的供给水平、政策消息的影响及对其核心价值认可度的提升或降低,比特币的国际市场价格带动了国内比特币市场的价格。

  实际上,导致此次比特币持续走高的直接原因,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决定重新审查Winklevoss兄弟提出的比特币ETF事项。此次价格的上涨也是寄希望于此次审核会一举通过。比特币国际市场开始对比特币ETF通过美国监管机构的审批重新燃起希望。

  除了比特币ETF带来的影响之外,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开始重视比特币的发展与科技研究,也为比特币带来了上涨的空间。

  近日,日本决定将比特币认定为法定货币,日元交易目前主宰了比特币市场,占全球市场的35%左右。日本还在本月初开始认可比特币支付方式,导致日本一些商家开始尝试数字货币。日前,日本弘前市首次尝试以官方形式接受比特币捐款,用于为樱花节筹集部分资金。此外,日本最大的电子产品连锁企业Bic Camera也在4月初接受比特币,成为该国首家接受比特币的主要零售商。

  不仅如此,源于比特币算法发展出的区块链技术,也被各国争相研究。中国央行、欧洲央行,甚至是联合国都在研究相关技术,以用于未来科技领域以及金融方面的开发。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