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联集团更正年报数据 公司高管薪酬“蒸发”529.6亿

2017年05月09日 07:08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夏 芳

  5月4日晚间,德联集团发布2016年年报更正公告称,《2016年年度报告》第八节“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员工情况”中“四、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情况”表格数据录入失误。

  而据《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德联集团2016年年报数据可见,在公司高管薪酬栏目中,单位是“万元”,而高管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是一串较长的数字组成,其中,董事长徐咸大的薪酬为855075万元,副董事长、总经理徐团华的薪酬为545851.9万元;董事、副总经理徐庆芳的薪酬为604329.5万元。另外,德联集团其他董事、监事、高管的薪酬都是几十亿元级别,唯有独立董事的薪酬是63000万元。根据公布的数据,德联集团16位高管人员的合计薪酬为5297077.6万元。

  在更正公告中,德联集团对上述16位高管薪酬金额在单位万元不变的情况下,对薪酬数字进行了编写,比如,董事长徐咸大的薪酬由855075万元变更为85.51万元,副董事长、总经理徐团华的薪酬由545851.9万元变更为54.59万元;董事、副总经理徐庆芳的薪酬由604329.5万元变更为60.43万元。其他高管薪酬数字背后都添加了小数点,三位独立董事的薪酬从63000万元变更为6.3万元,16位高管人员的合计薪酬最终变为529.7万元。

  也就是说,通过德联集团薪酬数字的变换,其16位高管的薪酬从529.7亿元变为529.7万元,一瞬间,德联集团高管薪酬蒸发掉529.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公司在年报发布后对年报数据进行更正成为一种常态存在,而年报的质量实际上反映的是上市公司的专业水准问题,在会计处理过程中对会计准则的应用是否准确。“年报补充公告中出现最多的马虎大意导致的疏漏,这其实是责任感的缺乏。”有业内人士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