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警示上市公司高管:莫为蝇头小利葬送前程和家庭幸福

2017年05月05日 21:57    来源: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左永刚

  5月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启动“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为主题的专项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阶段,按照投资者受到侵害多发的领域,包括内幕交易、操纵市场、违规信息披露、市场主体违规经营,分主题、分阶段推进该活动。

  据邓舸介绍,活动第一阶段的主题是“远离内幕交易”。相关案例分为四种类型:一是内幕信息知情人的近亲属从事内幕交易;二是与内幕交易知情人存在同学、朋友等密切关系的人员从事内幕交易;三是相关人员从内幕信息知情人处窃取、骗取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四是内幕信息知情人泄漏内幕信息。

  邓舸表示,通过这些案例告诉广大投资者,内幕交易是我国法律严令禁止的违法犯罪行为,任何人、任何方式泄露或利用内幕信息,都可能触碰红线,不管是否有违法所得都要追究责任,包含了巨大的法律风险和投资风险。希望广大投资者擦亮眼睛,切勿轻听轻信,否则落入法网或遭受损失悔之晚矣。同时也警示以上上市公司高管、市场从业人员为代表的内幕信息知情人,严守保密红线,管好身边人,莫为蝇头小利葬送职业前程和家庭幸福,不做资本市场的“老鼠”和“蛀虫”。

  (原题为《证监会启动投资者保护专项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监会警示上市公司高管:莫为蝇头小利葬送前程和家庭幸福

2017-05-05 21:57 来源: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