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封会计函引起的风波 *ST新都要退市了

2017年05月05日 21:07    来源: 界面新闻     张译予

  *ST新都(000033.SZ)或将因为一封会计审计函件终止上市。

  5月5日,*ST新都披露了其股票暂停上市期间工作进展的公告。公告显示,在2017年4月25日,*ST新都收到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湖南分所出具的《关于提请深圳新都酒店股份有限公司调整2015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及相关信息披露的函》。如果*ST新都最终确定按照上述来函的意见对2015年度相关财务数据进行调整的话,则调整后其2015年度扣非后净利润金额可能会发生较大变化,甚至存在结果为负的可能性。

  如果上述情况一旦成立,根据证监会有关规定,*ST新都股票将终止上市。

  在天健会计事务所出示意见函后不久,4月28日,*ST新都又收到了一份由机构发来的函件。这次的发函人是广发证券。作为*ST新都股票的恢复上市保荐机构,广发证券向深交所申请撤回由广发证券出具的关于*ST新都恢复上市申请相关的文件。

  这封意见函的余波还不止于此,由于这封意见函或将对*ST新都2015年的财务数据造成较大影响,5月5日,*ST新都发布了其重组存在终止风险的公告。

  而*ST新都的这次重组,则是其在经历破产重整、股东内斗之后另一根救命稻草。

  今年3月20日,*ST新都发布并购草案。计划拟以现金2.04亿元增资广州铭诚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铭诚计算机),并取得其51%的股权。双方签署了对赌协议。铭诚计算机承诺,增资完成后,目标公司100%股权所对应的净利润在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分别不低于2718万元、3888万元、4258万元。如果该项交易得以顺利实施的话,*ST新都有望向IT领域转型,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或将有较大改善。

  现在看,这家公司近两年来为恢复上市做出的努力或将竹篮打水一场空。

  *ST新都在4月29日的公告中表达了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与广发证券的不满。在*ST新都于4月28日召开的董事会上,其不仅全票通过了《关于不认可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湖南分所<关于提请新都酒店股份有限公司调整2015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及相关信息披露的函>》,全体独立董事也对天健湖南分所的来函表示了不认可。并且,对于券商撤回恢复上市相关申请文件的行为,*ST新都表示,券商仅仅依据会计师事务所函件就撤回恢复上市相关文件,违反了双方的协议约定,公司还将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一封会计函引起的风波 *ST新都要退市了

2017-05-05 21:07 来源:界面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