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加息概率飙升 美元应声走强

2017年05月05日 07:1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美联储决议之夜对市场的搅动作用明显。尽管本周美联储一如预期仍按兵不动,但会后声明被市场解读为偏鹰派,6月加息的概率直线飙升,美元应声走强。目前投资者将继续消化美联储声明,同时将目光放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以及周日的法国大选上。

  美联储在结束为期两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在发布的声明中淡化了首季经济增长疲弱的影响,并强调就业市场强劲,暗示美联储可能最早在6月就会再度收紧货币政策。美联储还表示,消费者支出保持稳健,企业投资已经增强,通胀不断向美联储的目标水准回升。市场预计美联储有望在6月和9月的会议上加息,随后在今年晚些时候宣布改变其资产负债表政策,美元短线明显走高。

  而本周最重磅的经济数据当属美国4月的非农就业报告。本周五晚间20点30分,美国劳工部将公布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失业率以及薪资数据。市场预计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约20万人。不过,上月的预估值也大致位于20万人左右,数据最终却令人大失所望,仅增加了9.8万人。此外,市场预计4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高涨0.3%,年率增长2.7%。一旦薪资水平反弹,则对于美联储将又是一个有力的加息信号。从上周公布的数据来看,美国一季度消费支出令人失望,从而拖累了GDP增长,不过雇佣成本意外强势反弹,暗示了美国最新通胀压力的走高。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将显示4月薪资增长是否强劲,直接影响消费支出在二季度的反弹。若非农就业人数或薪资增长疲软,或将影响美国经济如期反弹。

  美元指数小幅反弹上攻,但低位盘整的走势仍然未能改变。从日线图上看,均线系统重新形成空头排列,下跌动能明显占据优势。再看4小时图,100.00的整数关口位被明显跌破,目前在构筑次要节奏。短线美元指数面临一定的反弹需求,但想发起强劲的上攻难度较大,预计后市有望继续走低,目前仍需以看涨非美货币为主。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